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肉食 > 正文

年货火爆销售时日 农村冷鲜肉市场年前遇“冷”

来源:新华网 2013-02-04 09:08:16

    正是“年货”火爆销售的时日,可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刘房子镇上的一家冷鲜肉店内,店主任义佳的脸上却是愁眉不展。记者在他的店里驻足了近20分钟,却没有一名顾客前来买肉。

    过了一会儿,店门终于被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姑娘推开,任义佳先是期待,而在接过姑娘递发的传单后,他又陷入了更深的失望中。“‘前有堵截,后有追兵’,难怪店里的生意如此冷清。”他悻悻地说道。

    原来,传单上印刷的是十几公里外公主岭市市内一家超市的“年货”促销信息,与那家超市相比,任义佳的冷鲜肉每斤要贵上两元多。

    任义佳表示,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来形容他目前的经营处境再合适不过了,一方面,超市的低价促销活动和交通条件的改善让农民“选城弃镇”;另一方面,东北农村一直就有“杀年猪”的传统。“端午、中秋的时候还能走一点货,可是到过年的时候,这肉就卖不出去了。”

    记者相继走访了公主岭市刘房子镇、农安县合隆镇、鲍家村等几个村镇,和任义佳一样,“冷鲜肉”市场年前遇“冷”的现象都非常明显。专家表示,除了任义佳分析的原因之外,冷鲜肉在安全、营养、口味上的优势在农村市场并非广为人知,这也是冷鲜肉年前遇“冷”的重要原因。

    (编辑:汤云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鸭肉边角料假冒牛羊肉 亚硝酸盐超标千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