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酒品 > 正文

啤酒市场竞争态势激烈 金威啤酒发公告称严重亏损

来源:北京商报 2013-02-01 10:00:38

昨日,金威啤酒发布公告称,由于集团的啤酒销量和收入减少以及物料价格上升,继2012年上半年录得1.02亿元亏损后,预期2012年下半年将进一步录得亏损。

  此前,金威啤酒曾被青岛啤酒、华润雪花和燕京等啤酒巨头看中,争相欲将其纳入麾下,但都因金威啤酒出价过高,导致该项收购迟迟未能开花结果。事实上,喧嚣的“金威事件”背后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国啤酒行业的现状。“世界经济发展持续低迷,市场消费水平下降,国外巨头看好亚洲啤酒市场,纷纷加大投资,促使啤酒市场竞争态势更加激烈,金威业绩也因此受到影响。”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预测说,“2013年啤酒行业的兼并重组将继续进行,市场集中度将提高,为数有限的大企业将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记者 金晓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茅台市值缩水430亿 遭遇第三轮塑化剂风波冲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