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去年人均日产垃圾近1公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06:50:38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去年,市区共产生了61.01万吨生活垃圾,其中市区人均日产生活垃圾量已经连降3年。

  环卫处陈世伟处长告诉记者,2010年,市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有77.36万吨,人均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有1.23公斤;2011年产生的生活垃圾有66.17万吨,人均日产生活垃圾有1.05公斤;去年市区共产生生活垃圾61.01万吨,人均日产生活垃圾有0.971公斤。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区将有上万名环卫工人在一线工作,现在市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有2000多吨,预计小年、除夕夜垃圾量会增加200多吨。昨天,市市政公用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出行车辆增加,司机开车时一定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意丢垃圾,更要注意避让工作中的环卫工人。市民燃放鞭炮后产生的鞭炮屑,尽量存放在垃圾桶边,不要直接放入垃圾桶中去,以免发生火灾。(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