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粥全粥到饭店搬迁引发大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06:23:52 字号:TT

粥全粥到,搬迁还“火”一把

  粥全粥到饭店已经搬迁10多天了,二楼厨房突然发出玻璃爆裂的声响,两米多高的火焰从烟道豁口处冒出,黑色的浓烟笼罩了整栋楼。昨天中午12时左右,威海路消防中队两辆119消防车紧急赶到宁海路与辽宁路交界处附近,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冲进屋内,用消防斧砸开铁质烟道,往冒着浓烟的烟道内灌水扑救。据知情者称,工人用电锯切割拆除烟道时,引燃了烟道内的油污。

  火焰冒起两米多高

  “这场火起得非常突然,我们饭店从这个月中旬就已经关门搬迁了,屋里桌椅碗碟都差不多搬空了,工人们正在二楼拆除灶间台面,没想到突然就起火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两辆消防车亮着警灯停在宁海路上,一辆警车在路口将过往车辆拦住,整栋楼仍然被黑烟笼罩,一名从屋里跑出来的值班人员向记者介绍情况。对面店铺的老板称,刚才两米多高的火焰从20多米长的铁质烟道连接处喷出。

  消防斧劈开烟道扑救

  记者看到,消防队员戴着空气呼吸器冲上二楼,铺设了30多米长的水带,向着冒烟的烟道猛喷,但火势仍然无法控制,楼外的消防队员架起云梯,从二楼窗口递进去一把消防斧,屋内随后传来消防队员劈砍烟道的声音。记者跟随消防队员趟过1楼的积水,来到满是黑烟的2楼,消防队员已经在烟道上破开几处窟窿,将高压水枪塞进烟道内喷水,很快控制了火势。

  怀疑切割烟道引燃

  记者把手伸进烟道内轻轻一抹,结果满手都是黑色的油污,从烟道内流出的水也泛着油花,厨房的墙壁上还能看到凝固的油块。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饭店本来隔一段时间就要清洗烟道内的油污,但因为马上要搬迁,所以一段时间就没有清洗。拆厨房烟道的工人本身并不专业,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外面看起来是铁皮的烟道内部全都是易燃的油,他们使用电锯切割烟道时,高温和火星引燃了内部的油污,引发了这场火灾。起火后火焰顺着烟道向外蔓延,冒出黑色的浓烟,但本身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