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光明乳业部分激励股权被回购注销 或因去年事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网络版 2013-01-31 10:35:07

    1月30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由于业绩考核达标、激励对象未发生重大违规等原因,符合光明乳业解锁股票条件,故对部分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解锁。

    公告显示,解锁对象为包括公司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营销、技术及管理骨干在内共计94人,实际解锁股份数量为2642432股,占公司目前总流动股份的0.25%。

    2010年9月,光明乳业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相关股权激励计划,共向94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7300800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0.7%。此次股权激励方案推出被业界称为“上海市地方国企股权激励试点改革第一单”。业内人士认为,实施企业股权激励计划的初衷,是将管理层与公司利益捆绑起来,这对企业中长期战略的实施将起到激励作用;国内一些乳企正是因为建立了有效的长期激励机制,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

    披露信息显示,2010年、2011年光明乳业收入分别实现95.72亿、117.88亿元,增幅23.15%;分别实现净利润2.27亿、2.7亿元,增幅18.94%。2010年、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2010年、201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占净利润的比重不低于8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去年光明乳业发生了一些责任事故,相关负责人主动承担了相关质量事故责任,要求对他们所持有的股权激励股票给予部分及全部不解锁,不仅如此,还有部分与事故责任相关的高管股票被回购并注销。

    截至昨日收盘,光明乳业报收于10.20元/股,涨幅0.10%。

    (编辑:汤云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西兰涉毒奶粉目前无召回 雅士利等股价受重创
下一篇:洋奶粉对奶源标注含糊不清 引消费者担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