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19中39中建新校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31 06:25: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今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及规划部门了解到,继青岛6中、青岛9中新校区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后,新建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青岛19中新校区,青岛39中新校区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已于近日发布,标志着我市5所高中新校区建设全面展开。

记者了解到,三所高中建设规模相当,占地面积均为276亩,建筑面积均为1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艺术楼、食堂餐厅、学生公寓、地下停车场等,并配备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体育馆等活动场馆。青岛实验高中还建有国际部教学楼、国际部公寓等设施。

据悉,三所学校规划设计方案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方案征集内容包含三所学校的规划方案与建筑方案,报名资格条件为同时具有规划乙级与建筑设计甲级的设计单位,同类工程界定为单项规划设计项目不小于11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项目。

据业内人士介绍,多年来我市教育发展受到落后的校舍条件影响较大。高中学校多数建于上世纪20年代和50年代两个时期,占地面积狭小,建设规模不足,最小的高中学校占地仅有13.7亩,学生连上体育课都没有足够的活动场所,省办学标准规定的体育馆以及其他教育教学设施极度匮乏,这极大地限制了学生的自主发展,影响了素质教育的实施。

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和外来人员的不断涌入,市区学校承载能力渐显不足。而现有高中学校周边已经无地可征,对这些学校实施原地改扩建也不可能。通过实施高中新校区建设,可以有效的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品质,满足学生综合发展和个性发展需求。此外,上述高中除实验高中为新建学校外,其他都是新校区建设,不是部分媒体所说的所谓“外迁”或“搬迁”,学校原有校区仍继续办学,不会挪作他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周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