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雾霾天气引多方关注 绿色科技改善小小气候圈

来源:-- 2013-01-30 13:54:28 字号:TT
    新年伊始,我国中东部各地就陆续出现大范围和长时间雾霾天气。受雾霾天气影响,我国各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引发热议。12日,整个北京城都笼罩在一片昏黄中。35个监测子站的空气质量指数有17个超过500微克/立方米,28个超过300微克/立方米,属六级,严重污染。至此,北京已连续3天空气质量六级污染。山东、河北、河南、湖北等地的多个城市空气质量也都为“严重污染”,PM2.5及PM10监测指数达到顶峰
数值。

    什么是“美丽中国”,那就是天蓝、山秀、水净、地绿,就是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生态平衡。“当今环境问题不是一天形成了,解决这个问题也不会是一蹴而就。腾邦环境作为国内专业的环境空间优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以造福大众为己任,率先提出‘环境空间优化’概念:通过全面优化局部环境空间的温度、湿度、含氧量及空气洁净程度,形成合乎空气质量标准的‘小气候圈’,从而逐步实现城市整体环境提升的方法。

    近期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其实雾与霾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有很大差别的。雾的相对湿度一般在90%以上,而霾在80%以下,但通常两者并存。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的称为雾,1公里以上但小于10公里的属于灰霾现象。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曾在2010年世博会上用“低碳、环保、无二次污染的”喷雾降温系统,征服世博游客的上海腾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正研发生产一种通过雾气降低区域细小尘埃,提高区域空气质量的喷雾除尘新技术。多项数据证明喷雾技术除了降温效果明显之外,还能优化区域环境湿度、空气洁净度、含氧量。而喷雾用在灰霾天气除尘上不仅要考虑到大开放空间的空气对流情况;还要考虑到环境空间的悬浮颗粒物多层次粒径的处理措施;更要面对处理不同粒径悬浮颗粒的捕捉效率、沉降时间、干预补偿等不同因素。整个过程涉及到空气动力、电子、雷达、气象等多个专业。目前雾博士第一代喷雾除尘系统已经研发完成,正在通过进一步的计算和测试来完善整个系统。

    对抗空气污染带给人们的危害,除了需要相关部门进行环保节能宣传,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之外。更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致力于改善环境的科技企业的帮助,相信这也是人们拥有 “绿色生活”美丽中国的开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