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专题报道 > 正文

业内人士:餐饮业将迎来一次行业大洗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30 09:48:45

    “餐饮业即将迎来一次大洗牌”,面对自上而下的“节俭风暴”,餐饮业冷暖自知。29日,业内人士表示,餐饮企业再不调整思路,及时转型,终将被淘汰。

    “年底的商务用餐量的确有所下降。”29日,济南市一家大型酒店负责人说,自中央倡导“勤俭节约”以来,不少酒店的日子确实不如以前好过,过去以政务接待为大头的酒店受影响更为明显。为此,一些酒店已经转变观念,及时把目光转向了社会消费。而随着节约观念逐步深入人心,靠量挣钱的做法也要改变。

    一位酒店负责人分析,未来餐饮业将是理性消费大于感性消费、商务消费大于政务消费、中端消费大于高端消费。济南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各旅游星级饭店(餐馆)要转变发展观念和经营理念,实现新形势下旅游餐饮的成功转型。各旅游星级饭店(餐馆)应调整餐饮结构,由高档向中档转型,大力发展自助餐,开发家常菜和特色小吃。

    本报记者 马云云 见习记者 许建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得利斯产品质量频遭曝光 教授称企业诚信缺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