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饮料 > 正文

星巴克英国累计销售额达30亿英镑 否认就逃税

来源:新京报 2013-01-30 09:59:47

    据外媒报道,世界最大的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昨日否认,因英国首相卡梅伦屡次指责其逃税而威胁英国政府其将中止在英国的投资计划。

    外媒称,卡梅伦在最近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曾发言,称逃税企业应该正视纳税责任。发言中,卡梅伦提及“咖啡”一词,这被外界理解为针对星巴克没有缴足企业所得税的指责。此后,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星巴克因上述言论威胁英政府,将中止在英国的1亿英镑投资计划。

    据悉,星巴克于1998年在英国开设分店,累计销售额已达30亿英镑(约合47亿美元),而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仅为850万英镑(约合1343万美元)。(赵嘉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传果粒橙致癌 企业回应称产品不存在安全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