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旅游协会倡议光盘行动 推广分餐制自助餐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30 07:23:47 字号:TT

提倡半份菜小份菜 推广分餐制自助餐

  昨天,青岛市旅游协会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倡议各成员单位推行餐饮文明消费,开展餐饮“光盘行动”。

  倡议书提出,各旅游餐饮单位要积极转变经营服务理念,提倡和推广分餐制、自助餐等消费方式,推出 “半份菜”、“小份菜”和“热菜拼盘”服务,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开展餐饮“光盘行动”,在餐饮活动中,要树立勤俭节约,文明消费理念,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倡议书要求,各旅游餐饮单位要正确把握处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与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关系,根据不同消费需求,合理设计菜单、合理搭配产品、合理投放原材料,推出团队餐、套餐、小份餐,开展网络订餐、外送外卖业务和大众送餐服务,促进餐饮业科学发展。(记者 傅 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