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伊利创办奶牛学校 提升奶牛养殖技术

来源: 2013-01-29 14:22:03

    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中国乳业进入了快速增长期。随着中国人均牛奶占有量呈几何级数增长,中国乳业发展迅速明显加快。但是,我国奶源建设却相对落后。伊利集团深刻意识到奶源建设的重要性,并于2010年伊利集团成立了伊利奶牛学校,主要从事对奶源基地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而且不定期组织“高级牧场管理培训班”为牧场的管理者提供进修的平台,以此提升牧场生产管理与技术,支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2年6月,伊利集团原奶事业部与美国辉瑞公司合作举办了伊利奶牛学校第一届高级牧场管理培训班。在伊利土左现代牧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顺利完成来自畜牧公司管理技术人员及各牧场场长、助理场长、部门经理、奶牛研究院管理技术人员、事业部及畜牧公司督查部、技术服务部、合作牧场管理技术人员等累计132人的培训工作,并且得到了学员和部门的高度好评。

    由于第一届高级管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与学员的强烈要求,伊利集团在11月初又增开了第二届高级牧场管理培训班。本届培训班设置了理论课程与生产实践两大环节,以促进学员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参加培训后,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其中,来自宁夏银川农垦贺兰山奶业集团公司的副场长贺铁柱在参加培训后颇深,他表示对他而言培训的最大提升就是从治病到防病的理念转化。从前,他们都是在奶牛生病后拼命给奶牛治病;在培训后,则认为奶牛养殖要以疾病预防为主,以降低奶牛发病率,甚至达到“零发病”。

    经过两界高级管理培训班的培训,伊利集团把国际最新的养牛技术和理念通过公益培训带到国内,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伊利牧场的养殖管理水平,更加有利于集团从源头上更好地控制原奶质量。其实,伊利奶牛学校自成立以来,除两届高级管理培训班之外,举办各类培训61期,培训人员2000多人,增加牧场现场技术指导360余次,涉及奶牛饲养环节的诸多内容。一位伊利负责人还表示,“在未来,我们考虑借助网络培训的平台,让大家能够在网上参加这样的培训。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已经不止是单纯的乳业企业,更像中国乳业知识的普及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货考验商家服务能力,苏宁春节正常送货安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