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躲积雪变车道收仨罚单 交警称时隔多日不撤销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28 11:17:29

    前些日子济南降大雪。近日,一货车司机反映,雪后为了避开马路右侧的冰冻积雪,他变换到其他车道行驶,结果两天收到三张乱道行驶罚单。该司机询问,特殊情况能不能不处罚;交警部门称,由于事情已经过去多日,无法落实情况,所以不能撤销处罚。

    27日,槐荫区车主鲍先生向本报反映了前几天遇到的一件事。前段时间济南下大雪之后,路面有很多冰冻积雪,他在驾驶车辆时,为了避开残留的冰冻积雪,防止交通意外的发生,就将车开到了其他的车道,“但是实在没想到,两天时间手机上竟然收到三条处罚短信。”

    在鲍先生为记者提供的短信上,记者看到,1月21日和22日济南市公安局发送的三条信息,信息上处罚的内容相同:“尊敬的车主,您的鲁A×××G6车辆的违法行为:在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摩托车不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通行。”违章的时间和地点分别为:“2013年1月21日15:36:18 在邢村立交桥;2013年1月22日10:23:03 在经十西路润华集团;2013年1月22日 13:54:14 在经十西路区政府门口。”

    鲍先生告诉记者,每张乱道行驶的罚单罚款为一百元,有违章记录,但不扣分。鲍先生说,自己也知道载货车辆应该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上行驶,但是冰冻积雪太多,很滑,万一经过时出现了事故怎么办?“我是被迫到其他车道行驶的,我觉得是特殊情况,不应该处罚。”

    鲍先生称,在接到罚单后,他曾到槐荫区交警大队西郊中队说明情况,但是西郊中队解释,他们无权解决此事,让鲍先生到济南市交警支队反映情况,看能否给予解决。

    济南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鲍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如果在收到罚单后立即向交警部门反映,交警人员可到现场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可以根据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但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不能落实鲍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也就不能撤销处罚。”(记者 赵伟 实习生 武青)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运半数乘客未买到票 发车前12306有千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