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速成鸡殃及鸡肉价格难抬头 市场鸡肉价下降

来源:江南都市报 2013-01-28 10:12:42

    报道:日前,“速成鸡”事件、出售病鸡、销售死鸡事件频频见诸报端,鸡肉市场曾一度风声鹤起。记者在多家集贸市场、超市走访中发现,鸡肉价格下降已是不争事实。与此相反,鸭肉市场依旧火爆。

    在省城子固路集贸市场、广润门集贸市场,记者了解到摊贩出售的活鸡价格每公斤在11元至18元。“数天前,活鸡价格还在13元至20元之间。”一名摊贩还说,南昌的鸡肉市场供应量一直就不大,并且鸡肉一般产于本地,鲜有外省鸡肉。

    在省城多家超市,记者发现鸡肉价格每公斤在18元左右。“最近,鸡肉的价格确实下降了一些。”但至于价格下调原因,受访人员均称不太知情。

    相比于鸡肉市场的惨淡,省城的鸭肉市场却依旧火爆。在省城多家集贸市场、百货商场,买鸭肉的顾客络绎不绝。

    “除了洋快餐品牌,白羽肉鸡在南昌市场的供应量很小。”南昌市畜牧局一名负责人说。

    “肉鸡的生长周期依其品种和饲养条件而异,自然生长6周左右出栏的情况也是存在的。”这名负责人称,为了确保南昌市场的禽类产品食品安全,畜牧局加强了对禽类饲料供应和兽药等环节的严格管控,并与各个相关部门展开拉网式专项整治,从源头确保了禽类食品安全。(记者 冯训太、实习生 马青)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胜被指涉嫌证券欺诈在美遭起诉 估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