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综合类> 2013十大人物> 事件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准新郎冒死跳火海救人 重伤入院求助遭拒(图)

来源:-- 2013-01-27 21:03:41 字号:TT

刘洋说:“我救了人,没人救我,我很郁闷。”

刘父说:“孩子的行为,没法说对错。”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邻居家着火,胶州小伙刘洋冒死跳火海救人,自己却中毒入院,一度性命堪忧。如今,刘洋入院半月,花费3.8万元,家里债台髙筑。26日下午,记者再度赴青医附院探访,刘父愁容满面、泪眼婆娑。他向记者透露,自己曾多次求助当地村、镇政府,无奈频频遭拒。入院以来,刘家未接到当地政府的任何奖励、探视,哪怕是只言片语。

    “准新郎”勇跳火海

    刘洋今年22岁,家住胶州市铺集镇辛屯村。1月4日,在黄岛工作的他携女友回家,准备商量婚事。

    当晚9时许,一家人正看电视,突然后窗玻璃被人砸碎,刘洋和父亲出门查看,发现邻居鹿培森家蹿出火苗,父子俩二话没说,纵身跳入火海救人,鹿家老两口才幸免于难。

    经事后调查,原来鹿家在烧水时,不慎打翻水壶,恰巧旁边放着一桶花生油、一桶汽油,刹那间火势蔓延。情急之下,老鹿砸窗求救。

    救人后,父子俩只觉头晕,并无其他症状。谁知第二天,返回黄岛的刘洋突然发现:自己的尿液变成了红色,且食欲全无,呼吸困难。他心下一沉,立刻赶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后认定“没事”,就是汽油闻多了。

    可8日晚,刘洋突发昏厥,当晚被紧急转到青医附院急诊,医生告知家属“可能有生命危险”。

    目前,经过青医全力抢救,刘洋已脱离生命危险,可天价诊疗费好似一朵愁云,笼罩在这个家庭上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