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肉食 > 正文

爱尔兰曝牛肉馅掺马肉 汉堡王称更换欧供货商

来源:新华网 2013-01-25 13:50:38

    爱尔兰食品安全监督机构近日在大型连锁超市乐购超市所售的牛肉汉堡馅中发现了马肉,因此叫停了几家供货商的有关供货。

    检查机构工作人员发现,乐购超市中部分汉堡包装上面标注说里面的馅含有63%的牛肉,但是工作人员在牛肉馅中发现了马的DNA,进一步检测证实汉堡中用29%的马肉代替了牛肉,而还有一些则出现了猪肉。

    检查机构随后发现,这些含有马肉的牛肉原料产自爱尔兰的利菲肉制品厂和银顶食品厂,以及英国的戴尔帕克·汉布尔顿食品厂。虽然专家表示,这样的造假行为不会对消费者健康构成威胁,但是对消费者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对此,美国快餐巨头汉堡王24日宣布,在英国等部分欧洲国家销售的汉堡将更换牛肉的供货商——深陷丑闻的银顶食品厂,从而为当地消费者提供100%纯正牛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速成鸡事件后市民不敢吃肉食鸡 养鸡户真草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