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公告板 > 正文

喜旺立项攻关肉制品标准化关键技术

来源: 2013-01-25 11:02:38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公布了获准立项的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清单,喜旺公司承担的“肉制品节能减排标准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项目编号2012NC235)荣列其中。

    科技发展计划是围绕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瓶颈问题,大力加强行业或区域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全面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的指导性科技计划。

    喜旺公司“肉制品节能减排标准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项目,从冷冻肉的解冻关键技术出发,研究开发现代化、标准化的解冻生产工艺和设备。该项目不仅能解决冻肉在解冻环节中质量损失、品质降低、营养和成分流失等问题,保证解冻后温度均匀;而且能解决肉制品行业普遍存在的能耗大、污染物排放量大的问题,从而实现解冻过程的标准化生产与节能减排。

    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力推进优质猪肉制品及其副产品加工行业的发展,对优化肉制品加工产业模式、引领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喜旺公司立足创新,以科技强企,科技发展方面捷报频传,科研水平在行业内遥遥领先。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领中国肉制品行业发展新方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双汇火腿肠被曝吃出黑心棉
下一篇:喜旺酱卤风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