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曝光台 > 正文

青岛蓝海被曝后厨问题 开海酒店疑污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5 15:11:12

    1月24日上午,记者跟随一组执法人员来到江西路上的开海酒店,一进门就发现了问题。“生的和熟的食品就那么摆在一起,容易造成交叉污染。”执法人员在点菜区发现,点菜间里摆着十多个不锈钢盆,里面装的都是海鲜,其中有些海螺肉、蛤蜊等都是生的,也有已经加工好的辣炒田螺和刚煮好还冒着热气的大虾,这些菜生熟交叉摆在一起。

    在闽江路上林苑酒店,执法人员从厨房里“揪出”了三样问题食品:配菜用的彩色点心已过期2个月;一盒鹅肝酱没有中文标识并且明显已开盖很长时间;一瓶香滑磨豉酱没有生产日期。执法人员当场取证立案。崂山区的知味斋酒店库房内发现一桶已经过期4个月重达16公斤的黄油,又在灶间内发现了2袋生产日期不明的“鲜菇道”牌蟹味菇。

    另外,崂山区蓝海大酒店发现冰箱里鱼肉混放;江西路顺风酒店消毒餐具、食品半成品材料乱放。

    外出就餐保留消费凭证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市民,家庭聚餐要保证易腐食品原料和熟食品能够在冷藏条件下储存,不能当餐用完的,应及时冷藏,隔餐熟食品必须彻底加热后再食用;鸡蛋要洗净蛋壳后再烹制,防止沙门氏菌中毒;加工、储存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就餐时应注意辨别食物颜色和外观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要立即停止食用。就餐后要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向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投诉举报。要注意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化验报告、剩余食品、吐泻物、排泄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永生调料被指销售过期酱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