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部分中国茶叶在韩国被检测出农药残留超标

来源:环球网 2013-01-25 14:34:13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23日消息,韩国消费者保护院22日表示,在对通过互联网销售的中国产6种有机茶和24种普通茶进行检测时,发现其中14个产品含有联苯菊酯等13种农药残留。

    报道称,韩国消费者保护院对在互联网上销售的6种中国有机茶和部分普通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在“云南优质普洱茶百年岁月”和“有机晋州茉莉花茶”中分别检测出了杀虫剂成分联苯菊酯和氯氰菊酯和联苯菊酯等7种农药成分。普通茶的农药残留量全在标准值范围以内。联苯菊酯能够引起呼吸困难或是痉挛症状。氯氰菊酯是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指定的67种可能引起内分泌系统障碍的物质之一。

    报道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人可能会摄取到多于标准值的农药成分。此外,有关茶叶的国际农药标准远远高出适用于韩国国内其他农产品的相关农药许可标准值,因此很难保证其安全性。

    韩国消费者保护院建议称,对在进口农产品中发现韩国国内没有许可标准的农药成分的情况,有必要强化安全标准,对其适用最低许可标准(0.01ppm,每1公斤含0.01毫克),或采取一旦检出相关成分,就在原则上禁止销售等措施。(记者 李小飞)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西兰牛奶含有毒物 8成进口奶粉来自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