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男子捡到副本移花接木 用克隆驾照开车大半年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25 11:01:16

    平原的于某捡到陈某的驾驶证副证,利用扫描克隆技术,将陈某的驾驶证扫描还原,因为没有照片,便随意将别人的照片移花接木,直接扫描到证芯上,还附带身份证号以示真证。

    平原的于某捡到陈某的驾驶证副证,利用扫描克隆技术,将陈某的驾驶证扫描还原,因为没有照片,便随意将别人的照片移花接木,直接扫描到证芯上,还附带身份证号以示真证。该证“走南闯北”半年余,近日被平原交警查获。

    近日,平原交警大队民警在105国道恩城段对一辆半挂车例行检查,民警在查看驾驶证和行驶证时,看到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的照片与两位驾驶人均不相符,而且驾驶证上的照片是直接彩印到证芯上的。

    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于某称此证是另一驾驶员陈某的,之后拿出各自的证件。民警问陈某驾驶证为什么不是粘贴的照片,而是彩印上去的,且驾驶证证芯可以从塑封皮里随意撤出,于某没有作答。民警见有作假嫌疑,遂将陈某驾驶证暂扣。

    经仔细比对,民警确认不是一个人,于某也无法出示陈某的身份证。最终于某承认陈某的驾驶证是之前捡到的一张副证,并运用先进的扫描克隆技术,将陈某的驾驶证扫描还原,因为没有照片,就将别人的照片移花接木,直接扫描到证芯上,还附带身份证号。

    于某承认,他办这个假证已经半年多,每天都在车上扔着,已多次骗过交警检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规定:使用假证被罚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人于某将受到惩罚。(记者 牟张涛 通讯员 张文超)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汤大夫降糖贴等多种药品被曝违法夸大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