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丢人的不是抢奶粉是国产奶企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1-24 09:10:39

  为了买到便宜放心的奶粉,中国的父母们把目光投向了荷兰,奶粉代购业风生水起。近日,多家荷兰超市的奶粉一上架便被搬空。为了不让本地婴儿断粮,各大超市都施行严格的限购政策。更有荷兰媒体评论道:“中国人请回到中国去。 ”

  网友快评

  @大胖和小风:中国妈妈可怜啊,国货奶粉不自强,孰之过?据说,日本孩子的食品都是质量最好的,因为他们要把最好的给自己国家的后代,我们呢?

  @茅厕嘴:老百姓有机会当然去国外买又便宜质量又好的产品了。解决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应该不难吧,只要有公信力强的第三方质检机构权威参与,对食品安全进行一路问责,怎么会还有问题?

  评中评

  对于中国的很多家长来说,他们的压力实在太大。之前,他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拼了命也要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最好的资源;现在,家长们还得让孩子不要输在奶粉上。家长也确实可怜,他们没有对话国产奶企的能力,只能用“海淘”、“代购”的行为来表达意见,做出选择。

  近几年来,随着国产奶粉的安全底线屡屡被攻破,人们对国产奶粉的信任度也降至冰点。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而我们连安全奶粉这一关都过不了,婴儿喝放心奶粉的权利都保障不了,如何让少年强、下一代强?在一个偌大的、经济发展快速的国家里,竟没有能令国人放心的奶企,这不仅是一种悲哀,对于企业来说,更是一种耻辱。要重树人们对国产奶企的信任,一方面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强力监管,另一方面要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实现标本兼治。同时还要看到,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也非常重要,社会监督可以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但应建立在真实传播的基础上,否则会起反作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雅培奶粉大玩障眼法 有机珍品悄然换装不换料
下一篇:新西兰牛奶含有毒物 8成进口奶粉来自该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