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中铁十四局高架桥施工钢筋坠落 酿3死1伤惨剧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4 10:19:58

    1月22日下午,正在即墨长江二路西侧的青荣铁路高架桥施工的4名工人,被高空坠落的钢筋砸中,造成3死1伤的惨剧。记者昨天赶到事发地采访时,工地入口已封闭,不许外人进入。而受伤的工人也被从医院急诊观察室转走。据了解,事发后,国家安监、省安监等相关部门已介入全面调查。

中铁十四局高架桥施工钢筋坠落 酿3死1伤惨剧

    目击

    4名工人全身血肉模糊

    “看了一眼惨不忍睹,几个工人都是外地的男性工人。”昨天上午,一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出事的地方就在长江二路最西侧的夏河堤村村西,一个在建的铁路高架桥工地,当天中午他经过时,工地上的大型吊车还在向高架桥上运输钢材,没想到下午就出事了。

    这名村民回忆说,大约是下午4时许,他骑自行车办事回家经过工地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着:“出事了,快来人。”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时有一辆救护车很快开了过来,几名工人抬着4名满身是血的工人,急忙往救护车上送。后来才听说,大吊车在向桥上运输钢筋时,上吨重的钢筋突然从空中坠落,将正在地面上施工的4名工人砸倒在地。

    这名村民还称,当时不知道伤亡情况,反正看着血肉模糊的工人伤得不轻。

    探访

    工地封闭不许外人进入

    “就是这个工地出的事,现在都不让人靠近了。”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市民所提供的具体地址,来到了位于即墨长江二路最西侧的夏河堤村村西头看到,这是一个在建的铁路高架桥施工现场,路边数台大型吊车已经停止了施工,几名工人站在路边,用一根布条将进入施工现场的入口拦住,不让外人进入。记者想进入了解情况时,也被几名工人拦住。记者注意到,正在建设中的铁路高架桥足有10米之高,现场堆放着大量的钢筋等材料。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其中一名受伤的工人是高密的,姓张,现在也不知道他的伤情如何了,工友们都很担心他。出事的当天下午,当时没人看清楚出事瞬间的场面,几名工人被钢筋砸倒后,大家才赶了过来展开救援。有工人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在现场用木板做成简易担架,将伤者放在担架上等待救护车的到来。由于施工现场比较泥泞,救护车开不到出事现场,数名工人合力将伤者抬到了几十米外的马路上,快速将人送到了医院。

    惨剧

    事故造成3死1伤

    “赶到现场时,两名工人已经停止了呼吸。”参加救援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一名工人由于伤情过重,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也停止了呼吸,而幸免于难的张姓工人来自高密,今年40多岁,可能头部受到重创,时昏时醒。当晚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名受伤的工人已经转走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中医院急救中心见到了一名同样在修铁路的工人正在打吊瓶,但记者询问事故一事时,这名同样姓张的工人称,对工地发生事故并不知情。据病房一名知情者说,受伤的张姓工人由于伤的较轻,23日上午已经被转到别的病房了,随后记者跑了医院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等病房,最终也没找到这名张姓的受伤工人。

    行动

    吸取事故教训展开安全检查

    1月22日16时30分许,在即墨市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的济南铁路局青荣(青岛-荣成)铁路段工地,发生一起钢筋倒塌事故,致3人死亡1人重伤。为强化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市政府安委会昨天决定在全市立即开展在建工程安全大检查。

    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分行业、分系统对建设工程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要登记在册,并一律责令限期整改;对存有坍塌、高处坠落、倒塌等安全隐患的,要立即下达停工整改指令。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隐患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并专人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自查自纠不力、对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王磊江)

    进展

    国家、省安监部门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几名男子站在工地入口处不让外人进入。记者询问一名中年男子是否是工地负责人时,对方并没有表明身份,只是对工地发生的这起事故表示并不知情。其中一名男子还称,这里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故。记者一连询问了数名工人,对方不是摇头,就是说不知道。

    “我们已经接到了济南铁路局的事故报告,现在已经上报国家安监部门。”昨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在建的青荣城际铁路即墨段高架桥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了省安监局,目前,国家和省安监等相关部门,已经对这起事故介入调查。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外代购羽绒服穿两周就跑绒 消费者吃亏不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