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酒品 > 正文

禁酒令等让高端白酒节前身价跌 百元白酒成主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5:57:00

高端白酒节前“竞折腰”

    距离春节已经倒计时,与以往节前白酒竞相涨价不同,今年高端白酒市场“涨声不再响起”,相反降价、促销却多了起来。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了解到,受“塑化剂”、“勾兑门”、“禁酒令”等影响,白酒市场销量明显下滑。

    高端白酒跌价了

    在东部某外资超市,记者看到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是1698元。“维持这个价格已经半年多了。”售货人员说,今年白酒销售平淡,大环境如此,因此没有涨价。同样,在台东某商场,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也仍维持在半年多以前的1699元水平。记者采访了解到,2011年,岛城市场上的53度飞天茅台,从每瓶1500元左右上涨到1880元左右,在年底逼近两千大关。2012年春节前,岛城茅台酒零售价继续高歌猛进,节日销售最高峰期,岛城市场每瓶53度飞天茅台已经卖到2200元左右。不过,此后价格一路掉头向下,很快跌破2000元,在年中跌入1600元区间,一直延续至今。

    五粮液价格也开始松动。在香港路某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五粮液正在搞促销,之前售价1000多元的白酒现在只卖980元,若现场买,价格还可以更优惠或者送赠品。

    在网上,洋河酒的价格也小幅下调。在天猫洋河官方旗舰店,蓝色经典梦之蓝M6目前的售价是950元,元旦期间,价格还是980元。

    中低端酒成主角

    业内人士表示,高端白酒涨不动了,原因有很多。宏观说有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禁酒令”的发布,以及近期“塑化剂”、“勾兑门”等事件的发酵。“节前不涨价反跌价的情况很少见。”从事白酒经销、代理了多个中高端品牌的陈先生说。

    不过,受春节市场带动,元旦前后一度跌入谷底的白酒销售开始有了回升。陈先生说,随着春节的临近,商场白酒销量较前段时间相比有了一定幅度的回升。中山路悦喜客来超市栗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节日市场中低端白酒卖得好,高端酒比较难卖。”她表示,高档白酒品种少,出问题后很难找到替代品是其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相比高端白酒的小幅调价,适当促销。中低端白酒的促销力度更大,不少打出了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的促销标语。多家商场超市负责人表示,销售得最好的是200元以内价格的白酒。(记者 刘文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节白酒消费旺季来临 五粮液茅台逆市降价促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