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新COROLLA EX花冠的不妥协

来源:-- 2013-01-22 13:57:24 字号:TT

    “这些数据直接来自CarMD上千个认证汽车技师组成的网络,这些技师每日汇集的信息数据直接显示出,哪个汽车制造商的哪款车可靠性最好。”CarMD副总裁Art Jacobsen在第二届CarMD车辆年度健康指数公布前如此说道,这个CarMD公司作为汽车故障诊断码阅读器的专业机构,几乎被视作汽车养护一线的晴雨表,而2012年第二届CarMD的车辆年度健康指数中,丰田的COROLLA名列榜首,在C

arMD的故障诊断数据库中是出现频次最低的车型。除了CarMD之外,英国独立汽车机械故障保险公司(Warranty Direct)也有类似的统计研究,其在2012年初发布了一份研究成果,在研究收集了30000辆政策相关的小型家用型、家用型和MPV车型信息后,调查分析了3到5年车龄的汽车,统计分析出了10款车抛锚的次数最少,进而评比出了十款可靠度最高的家用车型排行榜。并非偶然的,排在首位可靠度榜首的也是丰田COROLLA。

    

    COROLLA的可靠性,几乎自1966年第一代车型推出之时,就已经被丰田以基因方式赋予的。全球累计3800万辆,中国累计120万辆的成绩,无疑是最好的品质背书。这种品质被延续到了新COROLLA EX花冠上,丰田经久不衰的四缸直列ZR发动机,借助双VVT-i的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真正有效以计算机对吸、排气阀门进行双重控制的基础上进行连续双调节,让1.6升排气量的新COROLLA EX花冠实现了油耗和动力之间的平衡,更有效的降低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轻松达到了欧4排放标准。高效而紧凑的机械工程结构设计,一气呵成的车身布局,都成为新COROLLA EX花冠高可靠性的保障。

    除延续了丰田经典基因,保证了高可靠性以外,新COROLLA EX花冠在外观设计上实现了时尚化、年轻化以及高级化的提升。全新的前脸设计以丰田家族化经典、凝练的外观DNA为底蕴,再融入时尚、现代元素;延长至4555mm的车身使整车线条更加流畅修长;LED光导亮眉投射式前大灯和LED尾灯的使用,更是画龙点睛般提升了新COROLLA EX花冠的造型质感。这无疑是当年花冠设计师吉田健构思的最完美补充,当时丰田花冠车型的设计负责人吉田健认为,汽车必须为驾驶者提供便捷,驾驶舒适性和更国际化的外观风格,才能满足未来新一代家庭对汽车的审美口味。同样的设计升级也体现在新COROLLA EX花冠内部,方向盘、变速箱档把和空调出风口新增加的高亮度银色涂装,搭配音响系统的AUX和USB功能,明显迎合了年轻一代对于细节的偏好。而对于驾驶者而言,新COROLLA EX花冠最大的变化在于仪表盘,不仅仅是蓝色背光和银色外环的视觉变化,更是仪表盘布局结构的整体升级,过去传统的偏向左侧信息中心的指针式三圆仪表盘,被对称的两圆指针和中央数字信息框所取代,全新设计的数字显示屏可以直接标示油量、档位和车门提示等多种信息,简单易读是其最大的特色。    

    新COROLLA EX花冠的更多升级体现得很实在,以往只赋予高配置车型的天窗,在新花冠上则是在卓越版及豪华版中均有配备;同时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也是全系标配。豪华版配备的四向发射器倒车雷达,可以通过对后方视野自动测控,声音提示引导完成倒车操作,这项配置可以以选配的方式在超值版和卓越版上实现。实际上一汽丰田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增加花冠的实用性,回望过去几个年度升级的款式,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花冠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仅是单纯外观和内饰上的,双VVT-i和配置上的毫不妥协、195规格的普利斯通Potenza RE88轮胎,也始终坚持着花冠的品质。一如既往的长期驾驶高可靠性和车型配置上的不妥协,直接让花冠车型保持着非常高的保值率,在2009年12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SM-H级别车的保值率排名中,花冠的4年保值率、5年保值率、6年保值率均位列第一。这种实实在在的汽车态度,恰恰也正是COROLLA家族过去46年来一直长盛不衰的秘诀,最终铸就为“与时间同行的经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