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贴下发 每名幼儿收500元红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2 04:51:49 字号:TT

“普惠园”孩子收到红包

    “早就听说孩子的幼儿园被评为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没想到补贴这么快就发下来了。”昨天下午的家长会,皮卡丘幼儿园的家长们收到一份惊喜,每个孩子都收到了500元的大红包。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我市首批26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补贴已经基本到位,预计春节前将全部发放完毕。

    家长会上家长领实惠

    “我们通知家长这次家长会上会给孩子们发红包,很多家长都不相信,直到孩子接到红包,家长看到里面的500元补贴金,才知道我们不是开玩笑。”昨天下午5时,在市北区皮卡丘幼儿园的家长会上,陈园长为全园300多名孩子发放了托幼费补助金,家长拿着500元的大红包都很兴奋,他们告诉记者,孩子上了民办幼儿园,托幼费比公办幼儿园高出一些,之前在报纸上看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消息,没想到自己的孩子真能拿到补助。陈院长告诉记者,全市共有26所成立时间较长、办学质量优秀的民办园最终入选首批普惠民办幼儿园,皮卡丘幼儿园就占了两个席位。

    按照政策,市北区财政对普惠性幼儿园按照每名学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根据市北区统一规定,一次性给予幼儿园每生500元的托幼费补助,其余的500元将用于园所建设、设备添置、教职工培训等。市北区皮卡丘幼儿园的每月托幼费680元,按照每年托幼10个月计算,补贴之后,相当于每个月降了50元。

    普惠园补贴节前发完

    据之前的统计,截止到2011年6月,我市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2502所,学前三年幼儿园入园率为95%。两千多所幼儿园中,人们最想上的自然还是财政拨款的公办园,但市区内23所财政拨款幼儿园仅能接纳区区7800名幼儿,远远无法满足市区4万多名3到6岁适龄幼儿的需求。为缓解幼儿“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去年年初,我市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财政补贴列入了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对被认定为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给予生均每年1000元的财政补贴,其中市南区由于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较高,区财政又追加了一部分投入,达到了生均每年2000元的补贴标准。目前,我市首批26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补贴已经基本到位,预计春节前将全部发放完毕,市区6000多个家庭将因此享受实惠。(记者 黄 飞)

    相关链接

    普惠幼儿园每年认定一次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是按年度审核的,现在确定的普惠性幼儿园为2012年度,补贴也是2012年度的,2013年度则需要幼儿园重新申请,因此不是今年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以后的收费标准就会一直降低。

    2012年各区(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

    市南区七色花幼儿园、市南区皮卡丘高山幼儿园、市南区爱心幼儿园、市南区雅怀幼儿园、市北区海贝儿幼儿园、市北区广和幼儿园、市北区中心幼儿园、市北区皮卡丘幼儿园、市北区心语幼儿园、市北区艺蕾幼儿园、市北区贝贝幼儿园、市北区金晖幼儿园、市北区新华阳幼儿园、市北区育圣幼儿园、市北区东信幼儿园、原四方区爱心宝贝幼儿园、原四方区幸福家园幼儿园、原四方区银河之星幼儿园、原四方区尚智幼儿园、原四方区贝立幼儿园、李沧区李村城区街道管理处幼儿园、李沧区雅荷幼儿园、原开发区星展幼儿园、原开发区卓越幼儿园、城阳伟尔佳第二幼儿园、城阳德育衡幼儿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