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辆超载运菜货车侧翻 高速路变菜市场(图)

来源:早报-- 2013-01-19 05:18:40 字号:TT

两辆超载运菜货车侧翻

  早报讯 前晚,在青兰高速公路东法家大桥青岛方向,两辆运菜货车因躲避前方车辆,先后发生侧翻,满载的货物散落一地。青兰高速黄岛大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及施救清理。昨日,经高速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两辆事故车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

  运菜车先后侧翻

  “在东法家大桥青岛方向,有两辆运菜的货车发生侧翻,蔬菜散落一地,左右两个车道都被占了,晚上漆黑漆黑的,离近了才发现,很危险。”前晚8时4

0分,青兰高速黄岛大队交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

  高速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牌照为“鲁BG3597”中型货车的车头侧翻在地,车身则停在最左侧的超车道上。“车头翻了,车身还好好的,就像被扭断了脖子一样,车里拉的芹菜少部分甩到了地上。”参与处理现场的交警向记者介绍,距离不远的右侧车道,另一辆牌照为“鲁BH3172”的货车也发生侧翻,拉的一车白菜散落在地,堆成一座小山。

  驾驶员躲过一劫

  “我准备拉一车芹菜到青岛,行驶至青兰高速东法家大桥时,前方一辆轿车突然刹车变道,我没来得及反应,下意识踩了一脚刹车,就感觉车头一下子失控了,一阵天翻地覆后,才发觉驾驶室侧翻在地。”拉芹菜的货车司机马某说,他当时吓坏了,意识到自己停在最左侧的超车道,随后会有后车追尾,他连忙向驾驶室外爬。

  “还没等我爬出驾驶室,只听到后方发出一阵响声,原来一辆运白菜的货车为了躲前方的事故车辆,驾驶员猛打方向,车身摇摇晃晃地歪倒在最右侧的车道上,一车白菜顷刻倒在高速路上。”马某说,幸运地躲过一劫,他赶紧从驾驶室里爬出来求救。

  两事故车均超载

  高速交警在现场摆放了反光锥筒和警示灯,做好夜间安全警示工作,同时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协助当事人尽快转运货物,开展现场清障工作。

  昨日,记者从青兰高速黄岛大队获悉,经初步调查,两辆事故车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高速交警建议,夜间载货车辆的载货篷布最好使用浅色及反光材质,可避免因夜间视线不佳造成的追尾及躲闪不及引起的交通事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