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赵本山确定再退蛇年央视春晚 两年突然退出内幕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9 06:00:53 字号:TT

    中新网电 2013年央视春晚微博今下午发表声明,称赵本山因认为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决定退出蛇年春晚。

  这已经是赵本山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晚,虽然官方说法是赵本山去年因身体原因退出,但有媒体披露,真正原因是赵本山跟央视总导演哈文一直不和。

  连续两年退出春晚

  今天下午,央视春晚微博发表声明称,近期赵本山一直在积极备战蛇年春晚,希望能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欢乐。在节目的

不断打磨过程中,赵本山始终觉得作品未能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经过慎重考虑,赵本山决定放弃登上蛇年春晚的机会。

  去年赵本山因身体原因曾与春晚“擦肩而过”,让亿万喜爱赵本山的观众遗憾不已。有鉴于观众的呼声太高,蛇年赵本山今年早早表态要参加央视春晚,为满足观众的心愿。

  不过,作品的筹备却并不顺利。此前,赵本山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搭档倪萍出演除夕夜遇小偷的题材,然而因题材存在争议,小品剧本不够成熟,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临时换剧本。

  1月12日,赵本山参加审查的新剧本《中奖了》依旧搭档倪萍,此小品创意来自于赵本山与身边人的一次闲聊,剧本实际创作出自编剧尹琪手笔。小品在素材上涉及“在洗浴中心中奖”,以及“老夫老妻间的信任危机”等。

  据华商晨报报道,但是“央视方面再度对剧本提出诸多修改意见,要求已经回到沈阳的赵本山需要对剧本进行大改”。报道当时猜测,不排除赵本山二度更换剧本或者干脆退出央视春晚。

  真正原因:与央视不和?

  赵本山连续两年突然退出春晚,背后原因耐人寻味。有媒体透露,真正的原因是赵本山跟春晚总导演哈文合不来。

  上海《新闻晚报》曾报道,在2012年春晚之前,春晚导演人选一旦确定,第一件事便是前往东北拜见赵本山,但去年哈文却率先拜见了多位文化大师;此后她在接受媒体专访中,提到赵本山是否会像往届春晚一样推迟亮相时也特意强调,彩排时候所有成员必须到场,一视同仁,表示赵本山并不会接受优待。

  报道称,其实赵本山与央视失和已早有迹象。此前,赵本山的电视剧包括《刘老根》、《乡村爱情》前三部都在央视新春档播出,2011年春天,几经修改的《乡村爱情4》最终还是没能登上央视,最终选择了在省级卫视播出;2011年,赵本山除在央视、辽宁卫视参加春晚外,还首次参加了湖南卫视春晚,与央视原本亲密无间的关系似乎早有裂隙。

  报道披露,赵本山与哈文之间也有不和,其中也牵扯到哈文的丈夫、央视著名主持李咏。“李咏2010年曾经前往东北参加一场活动,把赵本山接张艺谋的一辆豪车误以为是接自己的,并因此在接受采访中对赵本山和小沈阳表达了不满。赵本山与央视内部的部分人关系非常好,但与李咏似乎一直没有什么交情,因此赵本山今年不上春晚,也有人际关系方面原因。”

  另据报道,原本要上央视春晚的《中奖了》在录制辽视春晚过程中,从头到尾不断引发观众大笑。除了台词对接的部分外,每次抖出的包袱现场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