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解读11 食安办: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万批次

来源: 2013-01-18 18:12:02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2013年市政府确定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十二件实事日前发布,其中提到:“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万批次。”市食安办就此项市办实事的工作开展作了解读。

    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全市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按照统一检测计划,统一经费预算,统一检测资源使用,统一检测数据利用,统一信息发布,统一监督考核的要求,统筹组织开展全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

    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主要包括,市农委在种植环节开展农产品抽检2600批次、开展农用地环境检测8000批次,市海洋渔业局在养殖和捕捞环节开展渔业抽检700批次,市畜牧局在养殖和屠宰环节开展畜产品抽检5000批次,市粮食局在流通和储备环节开展粮食抽检3000批次,市质监局在生产加工环节开展食品等抽检7000批次,市工商局在流通环节开展食品及农产品抽检6000批次,市食药局在餐饮消费环节开展食品抽检3500批次,市商务局在流通环节开展农产品抽检3000批次,市食安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价性抽检4000批次、开展考核监督性抽检2000批次,市卫生局开展风险监测3000批次,各区市食安办组织对辖区内食品开展检测共15000批次。全市共约6万批次。

    工作进度安排为:第一季度下达2013年食品安全检测计划,制定2013年食品安全检测工作考核标准,组织完成第三方检测招投标工作,完成10000批次食品安全检测。 第二季度完成17000批次食品安全检测。第三季度完成17000批次食品安全检测。第四季度完成16000批次食品安全检测,对各区市,各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并检测工作进行考核。(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2年度青岛食品安全十大事件 问计食安全面启动
下一篇:青岛商场也评星级 出现食品事故被媒体曝光免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