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解读7:青岛率先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求职补贴

来源:2013-01-18 17:35:52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2013年市政府确定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十二件实事日前发布,其中提到:为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市人社局对此作了解读。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青岛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社会充分就业,我市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出台了《关于2012年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此次发放计划被列入2012年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通知》明确提出对2012年青岛籍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每人500元。

    青岛生源2012年全日制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不含继续升学、参军毕业生)均在补贴范围之内。符合条件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可持相关有效证件到家庭户籍所在地街道(镇)劳动保障中心申请领取。高等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报到证、身份证和居民户口领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报到证(普专学历毕业生需提供)、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领取,技工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领取。

    2012年,全市共为41208名青岛生源大中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2064.4万元。此次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的政策,覆盖范围广,补贴标准较高,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2013年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将吸取2012年发放过程中的经验,提前汇总核实2013年青岛生源毕业生信息,将毕业生信息按区市进行分类,由各区市对本区市生源毕业生户籍进行确认,落实到街道劳动保障中心,为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出台《关于2013年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制定补贴发放流程,严格依照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发放条件和工作进度要求,狠抓落实,及时推进,做好补贴申领登记工作。同时加大补贴发放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能够按时申领求职补贴。(青岛新闻网记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