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储汉明拜两位国字号鉴宝专家为师

来源: 2013-01-18 15:35:11

    日前,储玉阁鉴宝大会在青岛奥帆中心心海广场举行,王立军、毛晓沪、王胜利、储汉明4位国家级古董鉴定专家赴青,为岛城藏家免费鉴宝。在鉴宝大会上,两位“国字号”的鉴宝大师王立军、毛晓沪首度公开收徒授业,青岛民间收藏家储汉明成为了两位鉴宝大师的首位弟子。

    民间唯一鉴宝“双证”持有者 拜得名师

    在评估鉴定行业,鉴定类人才稀缺是普遍现实,而在民间能称得上是专业鉴定师的藏家更是寥寥无几。储汉明是青岛民间收藏家中,唯一一位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艺术品评估师、鉴定师“双料”评估鉴定师。

    凭借过硬的鉴定技术和深厚的专业基础,储汉明成为青岛屈指可数的鉴定师之一。“他在3秒钟内可以判断出一块玉石的产地,甚至可以说出是哪一个县城哪一家矿坊出产的籽料。”据储汉明的一位业内好友介绍,他毒辣的鉴定眼光是多年来不断在全国各地“跑出来”的。“只要我听某个地方出了个宝物,我就忍不住要去鉴定一番。干鉴宝这一行的,就是要不断积累经验,现在以假乱真的古玩很多,鉴别时必须用心。”储汉明说到。

储汉明念拜师贴

 储汉明向师傅王立军敬茶

储汉明向师傅毛晓沪敬茶

    “铁面鉴宝师”今后要将鉴宝技艺发扬光大

    储汉明在业内有着“铁面鉴宝师”的称号,“在鉴定过程中,必须要铁面无私。搞收藏的人,他们的东西也都是花钱买的,请你去鉴定,如果你说是假的,收藏的人可能面临破产,你说是真的,他的收藏也可能增利,鉴宝师身上的责任其实很大。”

    “拜师是为了更好将鉴宝技艺发扬光大,为更多的收藏人士去伪存真。现在九成以上的玉器爱好者缺乏基本常识,不少挂件是树脂伪造的,但也传了十几年没发现,还有不少大型的石英石块,拿来当和田玉,令人痛心骗子的猖獗和无良。”储汉明表示,今后的几个月,他与两位名师将前往北上广深等地为广大收藏人士鉴宝,引导理性收藏。

    相关链接:

    拜师贴内容

    王先生、毛先生大鉴:后生汉明,多年来仰慕先生,欲投门下为徒,未敢启口。今日,恰逢良时,之意甚为明确,欲拜师门下,请先生不辞。先生之鉴赏、为人,可为天下楷模,学生为之骄傲,并愿效之。弟子必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钻研,传承鉴赏大识,弘扬民族文化!

    弟子:储汉明

    公元二零一三年元月十一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海信签署战略合作 三年保底销售30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