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森马等10批次服装不合格 甲醛超标纤维不合格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18 08:43:53

森马等10批次服装不合格 甲醛超标纤维不合格

    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对本省的休闲服装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中山有十批次产品榜上有名,上榜企业中不乏本地服装名牌。

    多个本土名牌榜上有名

    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惠州、梅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汕尾、揭阳、顺德等17个地区214家企业生产的休闲服装240批次,检验不合格7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2.1%。

    在本次抽查中,中山共有10批次的产品榜上有名,其中不乏第五街、森马等一些名牌,其中涉及的主要问题包括甲醛含量超标、PH值和纤维含量不合格等问题。

    据了解,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地级以上市质监局(包括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顺德区市场安全管理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建议到正规商场购买

    省质监局方面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休闲服装时,首先应注意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避免选购到“三无产品”。

    其次,选购产品时应注意是否附有中文标注的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型号、采用原材料的纤维成分含量、洗涤方法、标准编号、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以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最后打开包装后应闻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异味,表明其可能残留某些化学物质超标,可能对人体有害。查看其外观的主要表面部位和缝接部位有无明显织疵,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在接缝处用手拉一下,看一下缝口是否有“滑移”现象,扣子和装饰性的小物件是否缝制坚固等。(记者 黄庭辉)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东LED路灯4成不合格 多企业曾选为绿色目录
下一篇:卧王星牌等家具品牌因甲醛释放量超标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