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葡萄酒拉开价格大战 拉菲半价套住炒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7 14:39:47 字号:TT

葡萄酒拉开价格大战 拉菲半价套住炒家

葡萄酒拉开价格大战 拉菲半价套住炒家

葡萄酒拉开价格大战 拉菲半价套住炒家

葡萄酒拉开价格大战 拉菲半价套住炒家

  “买一送一”、部分特价3折……昨日,记者探访岛城市场发现葡萄酒又拉开价格大战,低端酒打得火热,高端酒也不淡定,拉菲降价一半。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炒房者转向炒葡萄酒,部分囤积商被套。而欧债危机以来,低价餐酒涌入岛城,经销商成倍增长,摊薄利润。

  葡萄酒降价大血拼

  国产葡萄酒与进口葡萄酒并立两旁,纷纷打出了特价黄色标签,从远处看遍插“小黄旗”,香港中路一家超市的酒类专柜,长城葡萄酒、华东葡萄酒都打出了 “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的标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一天的销量赶上平时好几倍,销量最好的当属100-200元的 “买一送一”的葡萄酒礼盒。

  进口葡萄酒也放下架子,加入到促销的行列中,不少进口葡萄酒也推出“买一盒送一盒”促销活动,吸引市民购买。

  买一送二、原价218元现价88元、原价278元现价124元……记者在延安一路红酒街看到,不少酒庄纷纷推出特价促销。星龙酒业销售人员表示,店内最优惠的进口葡萄酒价格只有40元,相当于打3折:“现在很多进口葡萄酒价格越来越低,与国产葡萄酒价格已经很相近,不像前几年动不动就卖一两百元。 ”

  拉菲跌价套牢炒家

  高端葡萄酒也不淡定:“今年拉菲葡萄酒比去年价格降了一半,去年卖2万多元,今年1万多元就能买到。 ”青岛圣皮尔酒业销售主管欧阳龙腾告诉记者,以前很多人盲目跟风导致拉菲攀上天价,现在国内消费者对名酒庄葡萄酒消费更加理性。

  星龙酒业销售人员说:“现在小拉菲7000-8000元就能买到,而去年最低也要1.5万元,降价一半。 ”国隆酒窖负责人郭涛分析认为,前两年拉菲价格虚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游资炒作,去年出了一些负面新闻,拉菲价格出现下跌,游资纷纷撤离。

  岛城一家大型酒窖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透露,近年来一些热钱看中了葡萄酒这一快消品,纷纷涌入投资。有的去国外购买期酒,还有的购买高端名酒庄的葡萄酒放入酒窖中,期待升值。但去年以来经济形势不好,市场供应量又大,再加上受假酒传言影响,价格也开始回归。 “高端酒近年来一直是稳中有降,现在价格已经接近底部。 ”

  低价餐酒冲击市场

  “一些低价葡萄酒冲击市场,葡萄酒价格越来越低,利润也越摊越薄。”王先生透露,欧债危机以来,国外低价餐酒大批涌入青岛,极大地冲击了葡萄酒市场。他举例说,法国葡萄酒占进口量50%,两三年前进的大多是7-10欧元的酒,而现在进的很多只有2-3欧元,算上关税、运费,即使成本翻一番,也比国产葡萄酒贵不了多少。

  “现在青岛的葡萄酒经销商也成倍增加,仅市南就有500多家。 ”王先生透露,经销商增加导致生意越来越难做,有的经销商开始经营一些劣质酒。他解释说,所谓的劣质酒是指用废弃的葡萄或酒渣人为添加酵母菌、糖分发酵而成,国内一些不法厂家甚至会用色素与香精勾兑葡萄酒,这些葡萄酒会夹杂在专卖店或是流向农村市场。

  相关链接

  青岛一年“喝”掉千万瓶葡萄酒

  “现在全国的葡萄酒市场正以每年40%-50%的增长速度在发展,市场潜力巨大。”王先生分析认为,青岛的市场增长速度非常快,葡萄酒消费量一直领先。

  “现在一家大型酒窖一年就可以卖出几十万瓶葡萄酒,青岛一年的消费量估计超过一千万瓶。 ”王先生说,目前国产葡萄酒仍占大头,但进口葡萄酒的潜力非常大。(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