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80后美女副市长被指学历造假 其叔叔为副厅长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1-17 07:35:03 字号:TT

  继早前微博爆料辽宁丹东东港市新近提升的一位80后美女副市长的简历成为网络热点后,网友@瞭望东方周刊刘向南近日再次在微博中质疑其简历作假及违反相关的录取规定。

  网友再爆料:学历造假,叔叔是厅长

  网友@记者刘向南于1月11日再次爆出东港市美女副市长叔叔是辽宁交通厅副厅长刘明柱。1月13日,网友@记者刘向南再发微博质疑董海涛简历造假。“2012年7月丹东日报刊登《2012丹东差额遴选副局级年轻干部笔试人选公告》,公示出的董海涛信息,全日制教育为‘大学文学学士’,毕业院校专业为‘渤海大学英语’,在职教育一栏空白,而东港政府官网上的董副市长简历则成了‘研究生学历’。请东港政府解释!”

  丹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董海涛在报名和对其进行资格审查时,她本人未能及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认证书。因此,公示时“在职教育”一栏为空白。公示后,董海涛补充提供了教育部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因此,在东港政府官网上的简历中,学历学位一栏是“研究生学历”。

  官方回应:并非靠近亲关系晋升

  丹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承认刘明柱确是董海涛丈夫的叔叔,“现任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中组部《关于印发〈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若干问题的答复意见二〉》(组厅字2005年9号文件)第10条的规定,刘明柱与董海涛不属于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和近姻亲关系,董海涛也没有与丹东市现任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等。因此符合参与差额遴选条件,不存在依靠近亲关系晋升一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