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首发:崂山仰口隧道两车相撞 天然气罐甩出大量泄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6 16:03:24 字号:TT
仰口隧道两车相撞 天然气大量泄露

将天然气储罐运送到拖车上

仰口隧道两车相撞 天然气大量泄露

掉落在路边的储罐

    消防部门友情提示:隧道汽车着火如何处置和逃生?

    隧道相对密闭,这不仅对消防部门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需要市民掌握正确的隧道火灾处置、逃生技巧。以天然气为动力的车辆较一般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果更加严重,为此在行驶中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在隧道、大桥等特殊路段要控制好车速,车上要配备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后不要惊慌,必须要关闭燃气阀门,防止泄漏天然气遇到明火引发爆炸。

    被困人员应及时撤离事故车辆,朝着火势、烟雾流相反的方向用手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低腰前行。隧道大多有直接通向地面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的位置一般都在隧道出入口处标明,隧道内也有标志。所以隧道内遇到发生火灾,速度逃生很关键,走安全通道逃生是最好的选择。(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冠之 姚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