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消费者诉3小时吃10片肉 低档自助餐成限量餐

来源:荆楚网 2013-01-16 14:24:06

消费者诉3小时吃10片肉 低档自助餐成限量餐

自助餐深受江城市民喜爱

    排长队领食物、按号码牌领夹子、吃完一份要加盖印章……连日来,多名食客向本报投诉称,眼下不少便宜的自助餐已经变味,自助餐不“自助”却变成了限量餐。

    相关人士提醒,吃百元以下或团购自助餐时,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值。

    读者投诉

    三小时吃了十片肉

    网友“拉浦拉斯”投诉称,近日她在光谷某自助烧烤店吃饭,“离开的时候,肚子都没有吃饱!”

    据悉,该自助店打着自主烧烤的牌子,广告上号称“无限供应”。她介绍,1月10日晚上,她带着团购来的4份自助票(每份55元),跟几名朋友一起去享受。办完手续后,每人领到了一张单子,上面有很多种菜品,但每一种菜品,都只能由服务员上一次,如果是鱼肉类,每一次只给切一小片,切完后就在菜品后面盖一个印章,这个菜就不能再点了。

    就这样,满心期待中的自助烧烤大餐,变成了“品菜会”。她说,因为每一种菜只能品尝一次,不能多吃,他们一行人吃了3个小时,前前后后,每人也只吃到了10片肉,直到离开时,肚子都还饿着。

    记者调查

    百元以下自助难

    12日、13日,记者特意在光谷、街道口找到了两家68元和88元的自助餐厅,分别体验了一次,发现此类自助餐确实已经少了一份“自助”的味道。

    在68元的自助餐厅,进入海鲜区,需要先排队领取夹子。而一个夹子一次只能排队拿取一小份烤带鱼。另有牛肉卷、羊肉卷,却是由一台机器现切,刀片举起放下,如同慢镜头回放,肉卷薄如蝉翼,每人限领一次,一次也就10片左右,而排队的时间却不低于10分钟。

    88元的这一家,时间刚过6点半,记者发现红烧鱼、咖喱鸡丁等好多稍显高档一点的菜盘已经空了。服务员解释说,菜马上就会补上来。之后有多名顾客催促几次,服务员答复依然是马上就上,可一直到晚8时许,这些菜都再没露脸了,补充上来的却是手撕包菜、韭菜虾皮等替代菜。

    另有免费的果汁饮料,其出水细若发丝,断断续续地打满一杯饮料,居然也要两三分钟时间。

    商家说法

    成本上涨压力大

    记者先后询问上述两家餐厅,有领班称,尽管如此,这比上餐厅点餐还是划算多了,毕竟只要七八十元钱,也有扇贝、基围虾、牛肉等大菜。她说,这些菜品的市场零售价都是五六十元一斤,如果不加控制,一名客人轻轻松松就能吃掉一两斤,商家没办法经营。至于团购,价格更便宜,只能采取适当的“限量”方式来控制成本。

    记者了解到,要想吃得比较优雅,自助餐费的价格应该在200元左右。

    武汉工商相关人士称,如果商家在广告中明确说了有海鲜、烤肉等,到了现场却没有这些品种,就涉嫌欺诈;同时提醒消费者如遇到酒店宣称打折、送菜、免费喝啤酒等,要预先了解优惠消费的条件,如是否有限制消费等,防止受骗。(记者 胡勇谋 实习生 董佳临)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州真材料造假熊猫币 假银币成色比真银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