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现代化学校建设启动 中小学招生每班40人以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6 06:26:16 字号:TT

  小班化是素质教育的前提条件,昨天,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表示要加快我市中小学小班化教学的推行速度,到2015年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将不超40人。

  目前我市中小学实行的班额规模是,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和高中每班不超过50人。《青岛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规划,2015年前将全市所有高中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到2020年控制在40人以内。而《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明显将小班化的推进速度加快,根据规定,到2015年全市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将不超过40人,这也就意味着到2015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每班学生人数不能超过40人。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今年将全面启动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力争今年全市30%的普通中小学达标。(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