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车站掏2万元送百名学子回家 今日起接受申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6 06:22:54 字号:TT

    

    受助的贫困大学生将领导盖有“爱心基金”印章的车票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汽车总站从“爱心基金”中专项拨款2万元用于帮助100名家境贫困的高校学生购票回家,申请日期从1月16日起至1月18日,符合条件的高校学生可以拨打83777773进行咨询或直接到车站办理。    

    “你的车票我们包了!”

    眼看同学们都买上了回家过年的车票,就读青岛海洋大学的王磊,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原本家境就贫困还申请了助学贷款,因为一时贪便宜却被黑包车骗走了仅剩的路费,怕让父母担心又不好意思向同学开口的他惴惴不安地揣着仅剩的10元钱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寻求帮助时,车站立刻用了爱心基金为其购买了车票。

    两万元基金助学子返乡

    考虑到一些贫困学生因经济原因而无法顺利回家的现实状况,青岛汽车总站决定从“爱心基金”中拨出两万元用以帮助100名家境贫困的高校学生,帮助其免除返乡的车票。汽车总站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大部分院校都将在1月17号和1月18号两天放假,因此这几天也是学生购票返乡的高峰,此时设立专项用于帮扶学子的基金可以说是解决燃眉之急。

    一天接到20个被坑电话

    “每天接到很多投诉电话,其实都是没有营运的黑车导致的!”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临近高校放假,近期车站频频接到跟包车有关的投诉电话,最多一天接到了20个,投诉反映的内容几乎一致,都是通过校园的小广告联系到车辆的司机,交上票款后便失去了联系,少则损失二三十元,多则损失上百元。由于当时司机都承诺是汽车站的正规车辆,于是上当受骗的学生们便投诉到车站来要求退还票款,其中不乏一些家境困难的学生向车站求助。

    申请成功将获“爱心客票”

    遇困学生如何申请相应的爱心基金呢?记者了解到,想要申请的的高校学子需要持有学校开具的困难证明或者自身家庭本身所具有的相应特困、低保证明,然后带着学生证和身份证前往位于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申请即可,车站人员核实后会帮助填写申请表。申请成功后,车站会将盖有“爱心基金”印章的车票交给申请学生用以乘车。申请日期从1月16日开始截止到1月18日,符合条件的高校学生可以拨打83777773进行咨询或直接到车站办理。

    爱心基金一年帮扶80名旅客返乡

    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2012年1月成立交通系统第一个帮助困难旅客返乡的“爱心基金”,用以帮助对因钱物遗失、被盗等而无钱乘车的急难旅客、途中突发重病,所带钱款不够医治,或者是车票丢失,所带钱款购票不足的旅客等四类受困群体。仅2012年一年,爱心基金就帮助80余名旅客安全返乡,花费超过3万元。(记者谢小真 通讯员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