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首批纯电动车在31路线行驶 前后门带自动伸缩电动板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16 06:09:42 字号:TT

    本报讯 从昨日起,首批10辆纯电动公交车开始在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所属31路公交线上投入运行。根据计划,该线路公交车将在今年一季度陆续更新,藉此成为市区首条纯电动公交线。

    首批上路的10辆纯电动公交车车体为全承载式铝合金骨架,质量轻,具有环保、安全、牢固、耐用等优点。车内设有电子路牌、滚动显示屏、独立暖风、车载变频空调。值得一提的是,前后门的上下阶梯还为残疾人设计了自动伸缩的电动板,以便乘坐轮椅的乘客更加方便地上下车。

    由于依靠电力驱动运行,无燃料消耗,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据测算,1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9585吨、二氧化硫130吨、氮氧化物123吨,将为我市的环境保护和减少PM2.5排放起到积极作用。纯电动公交车的经济效益也十分明显,每辆纯电动车的运行费用仅为柴油车的30%左右。(记者 周建亮 刘三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