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青岛推广基层食品安全管理 GPS模式监督到农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16:08:27

    青岛将推广基层食品安全管理“GPS”模式。由城阳区夏庄街道开始试行,将整个街道划分为6个片区,每个片区有2名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联系重点企业;每个片区配备1名专职食品安全协管员,不间断走访检查,发现问题当场通过GPS手机信息系统上报,每个社区有一名由社区工作人员兼任的食品安全信息员,社区内新增涉及食品的企业及时上报信息。

    据悉,这套系统有GPS定位必须在现场录入,离开现场无法录入,保证了真实性,协管员上报的信息马上就能在“智能食安”电子监管平台上显示,市、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都能看到。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协调督察处处长张祖光介绍,如果发现有问题,问题涉及的工商、质检、食药、商务、农业等相关部门就会根据信息马上派出执法人员来核查处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食品有害物检测中心为市民检测 费用最低20
下一篇: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