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曝光台 > 正文

香港致癌油出自青岛长生 原料比例被进口商修改

来源:网易财经 2013-01-15 16:00:18

    据香港媒体报道,调查致癌食油事件再有新进展,香港食安中心引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调查称,这批有问题的食油生产商是青岛长生集团,销往香港时,应香港进口商要求,更改工序及原料比例所致。另外,食安中心在另外两个食油样本中验出致癌物苯并〔a〕芘含量超标。中心强调,到目前为止,并无任何证据显示事件牵涉所谓的“地沟油”。

    进口商要求更改原料比例

    食安中心表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经调查后发现,涉事的80桶”金帝浓香花生油”由位于青岛的长生集团生产,该集团应香港的进口商新天地企业(香港)有限公司要求,擅自改变花生油加工工序和原料比例,导致有关批次”金帝浓香花生油”的苯并〔a〕芘的含量超出国家标准。当地有关部门已暂停该生产商的产品供港,要求它停产和作出改善,同时回收受影响的产品。

    据了解,青岛长生集团产品受当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控及定期作抽样检验,以往的记录良好,并获当局发出质量保证书。不过,该批80桶的食油在出口前未被拣选抽验。

    再验出两食油致癌物超标

    另外,继早前公布的39个食油样本,食安中心再抽查23个样本,并于其中两个验出致癌物苯并〔a〕芘含量超标。1个从进口商同一批次的”金帝浓香花生油”抽取的样本超过国家标准;另外1个从分销商抽取的样本,超过欧盟标准但低于国家标准。其余样本低于苯并〔a〕芘含量均低于欧盟标准。

    背景资料:长生集团公司简介

    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始建于1917年,经过2000年的整体改制组建而成,现为山东省十大粮食企业集团之一,连续十六年被评为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84消毒液泡出餐具 低价流向饭店
下一篇:青岛永生调料被指销售过期酱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