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千余家青岛餐饮示范店可追溯源头 保食品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15 15:37:01

    28日,青岛市食药局工作人员参加网络问政时指出,青岛千余家餐饮服务示范店均建立了食品安全查询系统,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可追溯至源头。

    28日,青岛市食药局工作人员做客青岛政务网,针对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有网友提问青岛市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具体进展时,食药局的工作人员答复称,目前,青岛市共有1122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和10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2010年开始,青岛市就着手建设餐饮服务示范店和餐饮服务示范街,仅在市南区就有闽江路、云霄路等十余条示范街,每家示范店都会与食药部门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建立食品安全查询系统,餐饮单位的概况以及进货的明细都会在系统中显示,市民吃到的粮油肉蛋等食品都能追溯到源头。

    28日下午,记者在闽江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上看到,红屋牛排、四川江湖菜等餐饮店的玻璃门上都张贴着一张绿色的标签,上面写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的字样。饭店工作人员介绍,食品安全查询系统就像是一个电子台账,进货的各种信息都会连接到食药部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食品药品监管全国最示范 食在青岛最安全
下一篇:青岛企业卖食品老板须上安全课 不少于40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