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留守娃新年想要个文具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4 06:14:52 字号:TT

千套爱心文具送给贫困娃

  随手捐出100元钱,就能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寒假,满足他们一个新年的愿望。昨天,微尘基金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发起“爱心文具”行动,计划募集1000套文具,赠送给青岛20所小学的贫困家庭子女,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100元认捐一套文具

  “每套文具价值100元,我们计划募集1000套,送给20所小学,每个小学平均50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介绍,每套爱心文具包括书包、文具盒、钢笔、铅笔、水彩笔、圆规尺子套装、橡皮、本子、帽子,还会有一张爱心贺年卡,捐赠者可以对孩子的祝福写在贺年卡上或将祝福内容告诉工作人员代为填写。

  “为了统一标准,我们只接受现金捐赠,统一采购文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市民捐实物可能会出现文具档次的差别,分配起来难以均衡。实在有想捐实物文具的市民,可自行携带,参与到最终的集中发放行动中,亲手送给喜欢的孩子。

  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团市委、市希望办目前正对待资助学生的受助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查,共从全市20所学校上报了1000名品学兼优的新市民子女和本市家庭困难的学生。

  招募爱心车和场地

  本月25日是小学生考完试返校放假的日子,微尘基金和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计划在当天组织发放活动,让孩子们领到文具回家过年。

  “活动当天,计划招募40辆爱心车,每两辆一组,于25日当天分别将文具送往20所学校。”微尘基金工作人员说,参与捐款的爱心车主可报名加入到这次行动中,亲手将文具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其他参与捐助的爱心市民也可报名随车参加活动,限额100名。

  另外,活动主办方还希望我市能有爱心企业在25日当天早晨提供一个空闲的场地,能容纳40辆爱心车来领爱心文具,并统一出发。

  两种方式可以认捐

  据介绍,募捐活动截止时间为本月22日,稍后的时间工作人员将统一安排车辆、分配文具。爱心市民或企业可通过两种方式认捐。第一种是现场认捐,到市南区山东路12号甲帝威国际大厦3E微尘基金办公室现场捐赠;第二种方式是银行转账,户名:青岛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中国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账号:423002496418093001(备注务必注明:爱心文具行动)。

  有希望认捐爱心文具、提供车辆或场地的爱心市民或企业也可拨打85830111微尘基金办公电话咨询。 (记者 孙启孟)

  留守娃新年想要个文具盒

  【探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周口路81号廉租房内的吴喻坤家中,他今年11岁,是鞍山路小学5年级的学生,母亲患病长年住院,父亲是济宁人,在青岛一边捡废品一边照顾妻子。“过年我想要个新的文具盒还有新钢笔。”吴喻坤告诉记者,他现在用的笔袋还是同学送的,钢笔是前年父亲给买的,除此之外他的书包里基本没有文具了。

  “吴喻坤学习很认真,我们也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同学们也愿意帮助他。”吴喻坤的老师说,吴喻坤的父亲还有视力残疾,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平常上课有些用圆规、尺子等的地方,都是同学们借给他用。

  听说可能会得到一套崭新文具,吴喻坤高兴地笑起来,他说,这样他明年就不用问爸爸要钱买文具了,爸爸就可以多在医院陪陪妈妈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