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岁男童吃工业盐泡制猪血中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1 15:38:59 字号:TT

两岁男童吃猪血中毒 工业盐泡制颜色鲜红

  晚报讯前天晚上,两岁半的莱西男童小远在家中吃了从大街上买来的猪血,昨天清晨出现中毒反应,一度休克,生命垂危。昨天上午,经过青医附院医生的抢救,小远才初步脱离危险。医生怀疑,小远是亚硝酸盐中毒,中毒原因是食用了用工业盐泡制的的猪血。

  小远家住莱西孙受镇,父亲李先生在市区工作,只在周末时才回家,小远平时由妈妈和爷爷奶奶照顾。3天前,小远的爷爷李老汉听到大街上有人叫卖猪血,平常家中不常吃,他就想买点回家给小远尝尝鲜。李老汉说,“卖猪血的是个30多岁的男的,推着小推车走街串巷叫卖。车上的猪血是装在桶里的,我掀开布一看,猪血颜色鲜红,看上去不错,就买了一斤回家,那个男的说保证新鲜。 ”

  前天晚上,李老汉和老伴把猪血洗干净,用白菜炒了,还煮了面条给孩子一起吃。 “小远吃得特别香,一直嘟囔猪血好吃,当天晚上啥事也没有。”昨晨7时前后,小远从睡梦中醒来,腹痛不止。过了一会,小远双眼发直,恶心想吐。他的妈妈和爷爷赶紧打车把他送到莱西当地医院,到达医院时,小远已经休克,生命垂危。经初步检查,医生确定小远是食物中毒。经过紧急抢救,小远初步恢复了意识,但仍有生命危险,医生建议家人赶紧转到青岛市区医院治疗。

  上午10时,一家人乘坐急救车赶到青医附院,小远进入小儿急诊接受紧急治疗。急诊室医生介绍,多亏小患者送医及时,否则毒性加重,很可能因此丧命。经过3个多小时的治疗,到下午1时前后,小远的病情终于稳定,初步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介绍,通过小远的发病症状看,很可能是亚硝酸盐中毒,属于急性中毒。中午,医院紧急调拨了专项药物,用在小远身上后,他的病情就稳定了许多。

  昨天下午,记者在急诊病房看到,小远此时已经能说话了,护士正在对他进行抽血。目前,小远仍需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