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网购手机苹果问题连连 是翻新机竟然还缺零件

来源:东营网 2013-01-11 14:30:36

    1月8日,市民曹先生向记者反映,日前他在网上买了一部价值近2500元的苹果4手机,购买时,商家一再承诺是原装的新手机,有问题包退包换。可是收到手机后,却发现这部手机毛病不断,最可气的是拆开检查后发现手机里面竟然缺了零件。

    “这部手机不到2500元钱,卖家也一再强调是原装新手机,我就心动了,谁知买了才发现毛病不断。”曹先生介绍,他一直想买一部苹果手机,由于价格太高一直没舍得。一天,他在淘宝网上看到有卖家店铺出售苹果手机,而且价格低于市价不少。起初他也担心质量无法保证,但在卖家的再三承诺下,最终花了2480元购得一部苹果4手机。

    “手机从外观上看起来和新的差不多,根本看不出有用过的痕迹。”然而,收到手机使用了两天后,这部手机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关机。“手机经常自动关机,明明刚充满电,不一会儿就自动关机。”曹先生说,手机一天就关机了四五次。“新手机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带着疑问,曹先生到苹果手机专卖店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输入手机代码发现,该手机在去年3月就已被激活,且内部贴有本不应存在的标签,固定后盖的两个螺丝钉型号也不同,可以确定为“翻新机”,曾被人开盖并使用过。

    本来是买的新机,谁知收到的却是翻新机,曹先生告诉记者,更令人气愤的是,维修人员拆开后才发现这部手机里还缺少几个小零件,很多线路接触都不好。很明显,该手机是被人拆开修理过的,手机根本无法正常使用。之后,曹先生与卖家进行联系,希望卖家能接受退货,“我协商过很多次,最后告知卖家不退货就进行淘宝维权,最后他才同意退货退钱。”

    记者了解到,所谓翻新机是把一些收回的二手手机用化学液体清理干净,重新换外壳,配上电池,充电器(假冒)和包装当作新机销售。

    对此,记者咨询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根据国家《手机三包法》第11条规定,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移动电话机主机出现非人为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者修理。该商家涉嫌以次充好,消费者可据此向卖家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投诉。工作人员提醒,在网络上购买东西,一定要仔细辨认真伪,以防落入网购陷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 刘冉)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暗访市场“绿茶”味瓜子 人工色素染绿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