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一统国际家居涉嫌欺诈 假称同品牌便宜50%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11 10:46:14

    假称同品比居然红星至少省50%

    一统家居涉嫌欺诈

    去年12月22日,一统国际家居南五环店开业,并于开业前期通过销售人员向大批消费者发送了促销短信,短信内容声称:“一统家具一万平米大店开业啦!同品全城比价我最低!欧美、韩式、中式、红木家具,木门,楼梯全幅锯惠!比居然、红星同品至少省50%!承诺此次比一统本年其他活动至少省20%!仅限周六开业一天!!实名预约参加,回复短信‘姓名参加’获取VIP号,无购物获开业大礼……”

    但记者与不少消费者当天到店体验后发现,该店当天销售的家具产品在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中并无销售,而所谓的比居然、红星至少省50%的“同品”也被销售员们用“同品质”概念代替:“我们的意思是,我们的产品比红星、居然的相似款的产品价格低。比如您拿某一款椅子和百强家具的一款同质量的椅子比较,我们的价格是低的。”一统国际家居的客服人员也告知记者:“一统的家具只在自营的实体店内销售,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里不销售一统的家具产品。”不少消费者感觉受到了欺骗,大失所望。

    对于一统国际家居当天的促销手段,资深律师王仕平表示,一统国际家居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宣传应真实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属不正当竞争行为,应当受到行政处罚。被比较商家可依法要求损害赔偿。消费者受到实际损失的也可依法要求赔偿。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黑炼油作坊爆炸夺3人命 藏身村庄内非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