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岁男孩得怪病 腹腔渗水两天引出4000ml液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9 14:42:49 字号:TT

  4岁本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可家住即墨的男童炫炫却遭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半个月前,炫炫突然肚子疼,在医院内检查发现,他的腹腔内出现大量神秘的渗水,医生也不能确定这些渗水是如何产生的。渗水24小时不间断地产生,医生只能利用引流管从炫炫肚子里定时抽水帮他减轻痛苦,两天之内就抽出4000毫升液体。

  昨天上午,炫炫躺在青医附院小儿外科的病床上,蜷缩在妈妈宫女士的怀里,每隔1个小时,他就会阵痛一次,浑身疼得直打哆嗦。

  发病 突发怪病男童变大肚

  炫炫家住即墨刘家庄。据父亲袁先生回忆,从两岁多开始,炫炫就有肚子疼的毛病,但过一会儿就好了,家人都没当回事。直到半个月前,炫炫肚子突然剧烈疼痛,可把袁先生夫妇吓坏了,赶紧带着儿子来到当地医院治疗。检查结果显示炫炫出现了肠重叠,经过治疗,炫炫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肚子反而越来越疼,4天之后,他肚子几乎涨圆了一圈。 “眼看着炫炫一天比一天痛苦,我和他妈妈都急坏了,赶紧带着他来青岛的医院治病。 ”袁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市妇儿医院,经过大量检查终于发现,炫炫的肚子里出现了很多渗水,并且量越来越大,可原因却不得而知。

  今年1月1日,袁先生夫妇只能带着炫炫赶到青医附院小儿外科。此时炫炫的肚子已经大得吓人,每天晚上都疼得睡不着觉,食欲不振。

  治疗两天放出4000毫升水

  在青医经过多次检查,医生确定炫炫的剧烈腹胀和腹痛正是因腹腔内的大量渗水引起的,可渗水原因仍不可知。但由于渗水量逐渐增加,炫炫随时都有因腹腔膨胀致死的危险,医生一方面对炫炫进行腹腔穿刺手术,在右侧腹部切了一道口子,插入引流管,将腹腔的大量积水引出;一方面及时为他补充营养液。

  小儿外科医生苏南介绍,炫炫体内的渗水很奇怪,以前从未遇到这种病人,不仅病因不明,也查不出到底是哪个器官出现渗水。 “一般腹腔出现渗水有3个原因,分别是长了恶性肿瘤、出现重症感染和自身有免疫性疾病。可目前通过检查来看,炫炫的病不在这些原因的范围内,我们考虑可能是内科病。 ”据了解,接下来青医附院将联合小儿内科和小儿外科会诊,共同为炫炫的怪病找“病根”。

  现场 每隔一小时阵痛一次

  昨天上午,记者在小儿外科病房内见到了炫炫。炫炫的肚子大得吓人,他无精打彩地躺在妈妈宫女士的怀里,肚子上还插着一根长长的引流管。记者在病房内刚停留了10多分钟,炫炫的肚子就开始出现阵痛,伴随着痛苦的呻吟声,炫炫的脸上逐渐冒出汗珠。看着儿子痛苦的样子,宫女士眼圈红了,紧紧抱住了炫炫,“每隔一个小时,炫炫都会疼一回,一天疼20多回,连睡觉都睡不好,他也不愿意吃东西,也不愿意喝水,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这孩子到底是得了啥病啊? ”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