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酒贩勾兑假酒供应酒吧 瞄准芝华士青岛等品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09 09:18:03

酒贩勾兑假酒供应酒吧 瞄准芝华士青岛等品牌

    昨天,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通报,一个以刘某某父子为首,长期向三里屯个别酒吧供应假冒知名品牌洋酒、啤酒的犯罪团伙被打掉,现场查扣各类假冒洋酒、啤酒37000余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5人。

    去年9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以绰号“老头”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往三里屯酒吧街的个别酒吧供应假洋酒、啤酒。 去年12月23日,专案组兵分5路,在朝阳、通州等地,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2名,打掉生产销售假酒犯罪团伙5个,捣毁生产、储藏、销售窝点5个,现场查扣各类假冒洋酒、啤酒37000余瓶,收缴多部制假设备,涉案物品总金额约为110余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从广东、山东以及本市购买洋酒的基酒、低档啤酒和包材。每桶基酒的成本在30元左右,可分装6瓶。再加上从外地收购的酒瓶、商标等费用,每瓶假洋酒的成本不到30元。这些假酒被以每瓶百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三里屯酒吧街的个别酒吧,酒吧又以正品洋酒的市场价格出售给顾客,从中获取暴利。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及此案的酒吧也被移送至工商机关处理。

    据警方介绍,芝华士、红方、黑方等洋酒品牌,以及喜力、嘉士伯、青岛等啤酒品牌,由于销量较大,成为犯罪嫌疑人制假的主要目标。警方介绍,在调查过程中,只有三里屯酒吧街个别几间酒吧涉及此案。这些由基酒勾兑的假洋酒,经化验后证明符合卫生标准。但其在制作销售过程中存在暴利空间,危害本市洋酒市场的健康运行。(记者 安然)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錦记东生等17家食品不合格 上质监局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