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工商市北分局打造“创业智囊团”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1-08 11:15:09

    本报讯 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近日,由工商市北分局组织的大学生创业讲师辅导团,进入市北区泰山路35号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根据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培训时间制定了相应配套的授课内容,统一编入教材定期进行授课辅导。截至目前,讲师辅导团已为400多名创业大学生进行了辅导,并已经在泰山路35号集中办公区进行注册登记。

    据介绍,讲师辅导团工作主要是对大学生创业

中与工商工作方面有关的知识信息进行集中授课,特别是在公司和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注册、商标注册、商标培育、企业年检等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对创业项目的筹划、为公司命名、选择经营范围、办公地点、办理工商执照等这些问题盲目性很大,对于如何准备、怎样准备以及对创业风险的认知较少。

    讲师辅导团的服务有利于深化大学生对创业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创业项目成果转化的成功率,帮助大学生更好的投入到创业工作中。(记者 张华静 通讯员 蒋建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2012年知识产权保护8大案例
下一篇:市北工商局为被欺诈消费者维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