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园会特许产品全面上市
2013-01-08 16:39:18 中国网

青岛风光系列丝巾

会徽

世园会特许产品全面推向市场,达14类400余款的世园特许商品让你可以把世园会戴在脖子上,背在身上……。

迎宾馆花石楼图案组成徽章

青岛原生种植物拼图徽章,以青岛特有的四大原生种植物为元素,用青岛著名建筑物迎宾馆、花石楼、天主教堂、五月的风做衬托,是青岛特色和世园会主旨理念的完美结合。青岛世园会主要以植物花卉为主,届时将包含三界、三带、三木、三态等自然界各种植物品种,老鹤草、胶州卫矛、青岛薹草、青岛百合是青岛极为珍稀的植物,尤其是青岛百合,是世界独有,目前已经列入国家稀有濒危植物名录。

“让生活走进自然”是本届世园会的主题理念,“生态环保”则是世园会的标准,这款产品中植物和建筑的结合不但突出了青岛特色,而且传播了世园会的主旨理念。

海岸线加会徽做旭日昇摆件

东海芸影旭日昇摆件,设计脱离以往陈旧俗套的传统纹饰风格,用新颖的手法将青岛的风貌演绎成碧海青山的海岸线城市风景。设计元素用青岛典型欧陆风情的“万国建筑”和代表着青岛的特色海岸线衬托世园会会徽,寓意太阳初升浮山湾海韵的曙光。摆件整体的设计精神意在寓意“上善若水”的品德,以抽象钥匙为形象,寓意开启2014年青岛世园会。

丝巾系列产品点亮青岛色彩

世园色彩丝巾丝巾以青岛的市花——耐冬为设计元素,用一种平面的装饰形式呈现,同时结合青岛具有代表性的景物的符号化绘本,把世园会VI系统中的辅助图形进行了再设计创作,使整个设计更加充实,也丰富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形象,漂亮、雅致。

青岛风光系列丝巾有A、B、C、D四款,A、B以青岛的建筑、国际帆船节、人文艺术以及整个以蓝色为主的自然画面。C、D以会徽的辅助图形为基本元素,灵活的采用打散重组的方式进行排版设计,中心图案以青岛具有代表性的景物符号绘本为主体,以山、水、日、月等表现大自然的象形文字组合,展现出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的深厚文化特色。

青岛元素爬上时尚女式挎包

世园时尚女式挎包的设计风格秉承时尚、浪漫的特点,别具匠心的将富有青岛元素的独特图标和世园会的LOGO融入方寸之间。包体以鲜艳、时尚颜色为主色调,图案选用银白色系,彰显出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平静且高雅的唯美风格。

金宝贝、银宝贝以海贝为原型

海贝是世园金宝贝、银宝贝创意造型的灵感来源,青岛是因海而生、依海而建、凭海而兴的滨海旅游胜地,纪念品阐明了青岛的地理位置,贝是自然物,体现了“让生活走进自然”主题及“生态环保”的理念;同时,贝,又是古代的一种自然货币,中国汉字中用以象征财富或价值的字大多与“贝”有关,青岛世园金、银宝贝,象征幸福而富裕的生活,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贝。

产品一套五枚,正面分别以青岛具有代表性景观五四广场、天主教堂、奥帆中心及青岛市树雪松等的符号化图形为主景图,并刻有世园会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中英文,彰显了青岛是一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旅游资源;背面则统一以青岛世园会会徽为主景图,表明主题和世园会理念。

世园会徽章别在胸前的风景

每次大型展会活动的特许产品中徽章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品类,各类徽章往往成为收藏者争相收藏和交换的对象,尤其是那些限量版的或是有纪念意义的徽章。 2014青岛世园会特许经营也十分注重徽章的开发设计,无论从材质和款式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且能充分表达世园会的主题和理念,体现青岛的文化特色。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