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捷达车行驶中当街自燃 或系线路故障所致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08 14:57:02

    消防部门提醒 冬季开车热车步骤不能省

    昨天下午3时32分,通州区新华西街马路中央,一辆捷达轿车发生自燃。

    通州新华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路段。此时,捷达车已冒出滚滚浓烟。为了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消防员急忙用水枪灭火。很快,火灭了。为了防止其复燃,消防员又将车辆的机器盖掀起,对里面继续浇水降温。为了防止扑救时流淌在地面上的水冻结成冰,消防员在进行扑救的同时还清理了路面上的积水。

    据捷达车司机称,事发时,车辆的方向盘部位突然冒烟,他急忙将车停靠一边,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根据初步勘察,车辆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线路故障导致的。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也在此提醒,车辆自燃并不只在炎热的夏秋季节发生,冬季也会出现自燃的情况,这是因为经过炎热的夏季,汽车内的管线极易老化,如果汽车状况不佳,车内的橡胶件及塑料件老化裂损后容易造成短路,最终引发自燃。为此,车主一定要及时对汽车进行保养,更换机油、防冻液和变速箱油。除此以外,冬季启动车辆后,热车的步骤必不可少,因为这样做可以预防车内部被冻硬的胶制管道出现断裂,从而杜绝因漏油发生的危险。(通讯员 张赫原)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奢侈品代购市场一池浑水 高仿货当真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