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年首周青岛新房成交2582套 新黄岛区成独秀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08 12:41:14 字号:TT

    本报1月7日讯 2013年首周(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82套,新房成交面积285198.1平方米,环比下跌了63%。新黄岛区一枝独秀,一周新房成交量为1048套,成为全市销售冠军。

    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上周(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5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82套,新房成交面积285198.1平方米,环比下跌了6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60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31079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也下跌6成多。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2012年12月30日全市新房成交688套,12月31日直线上涨到1123套。从2013年元旦,全市新房成交量一路狂跌,1月1日全市新房成交105套,1月2日成交79套,为一周日成交量最低。1月3日全市成交98套新房,1月4日成交245套,稍有回升,1月5日全市新房成交244套。元旦前后的新房成交量属于冰火两重天。

    从青岛市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新黄岛区一枝独秀,一周新房成交量为1048套,成为全市销售冠军,但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70%多。新黄岛区上周销售最火的楼盘都在原胶南市区域内,经济适用房项目龙井花园上周成交94套,成为楼盘销售冠军,金融广场成交81套,位列第三,瑞海花园、月亮湾、天一畔城、海之韵等项目也在全市热销楼盘前十名榜单中占有一席。

    新黄岛区新房成交量从青岛市进行区划调整后一直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不少市民担心原胶南房源限购、房价会涨,使得近几周来原胶南楼盘购房者扎堆。而1月5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培新做客网络问政时介绍,胶南楼市正在进行综合调研,暂时不执行限购政策。另外,2013年元旦起在郊区五市开缴房屋维修金,原胶南市在2012年底出现扎堆买房的现象。

    其他区域上周新房销售情况分别是市南区一周新房成交16套,市北区成交206套,李沧区成交128套,崂山区成交55套,城阳区成交200套,即墨市成交256套,胶州市成交438套,平度市成交122套,莱西市成交83套,高新区成交30套。

    继续执行限购 坚决抑制炒房 今年青岛调控政策依旧

    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在参加网络问政时对外透露,2013年,青岛市房地产调控基调是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坚决抑制投资投机型住房需求。

    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在参加网络问政时透露,今年青岛市将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围绕稳定市场、稳控房价的中心任务,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坚决抑制投资投机型住房需求;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依法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各项调控政策发挥预期作用。

    有网友提出,《物权法》规定住房公共维修基金的收取,应当征求全部业主的同意才能收取,网友认为,这与青岛市出台的《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的自实施之日起,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就必须要缴纳房屋维修基金的规定相冲突。陈立新对此解释,《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是根据《物权法》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建设部、财政部令165号)等法律法规制定,与上位法并不冲突。《物权法》第七十六条规定,筹集和使用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此处指的是原有房屋未建立专项维修资金而进行补建的情况,根据《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第十六条规定,原有房屋未建立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当按照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标准补建,具体方式由业主大会决定;未成立业主大会的,由房屋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组织物业管理区域内已入住面积且已入住户数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决定,并不需要征得所有业主的同意。(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